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常召开
2020-11-21 09:2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19日,全省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现场推进会在常州市召开,江苏省副省长、江苏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常州市市长陈金虎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省公安机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加快创新完善全省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基础更牢、水平更高、群众更满意的平安江苏。

刘旸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新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始终以系统思维、开放思维、创新思维指导工作。要系统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新格局,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以夯实基础防控为根本、智慧智能应用为动力、警务机制创新为突破、创建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示范城市为载体,加强基层所队、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不断提升防范重大风险、维护治安秩序、服务社会治理、保障经济发展能力水平。要持续激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新动能,强化科技创新、突出能力提升、完善法治保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金虎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常州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构建立体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作为平安常州建设的基础工程、公共安全网的骨干工程和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标志工程,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常州正处于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总要求,深入推进新一轮立体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平安常州建设现代化水平,努力争创全国社会治安智能化防控示范城市,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平安江苏探索新经验、作出新贡献。

近年来,常州市聚焦风险防控,深化平安建设,连续实施四轮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快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安全网。全市连续多年未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和敏感案事件,刑事案件由2015年的5.44万起下降到去年的2.72万起,万人发案数由115.8下降到62.6,现行命案全破。今年以来攻克命案积案13起,上半年群众安全感测评全省第一。

各市(县、区)公安机关设立分会场,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收听收看。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观看了常州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汇报片,以及常州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1+9+N”模块功能演示汇报;实地观摩了天宁区新丰苑智慧安防社区、武进公安分局治安防控云平台和溧阳市上兴镇牛马塘村百姓议事堂。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杜荣良参加活动。(姜小莉)

标签:社会治安;防控;习近平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