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包揽第二届省社会教育(教学)成果半数大奖
2020-11-19 15:3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常州市教育部门获悉,日前,第二届“江苏省社会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公布,评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其中,5个一等奖被常州摘取。

这5个一等奖分别是:品牌战略下县域社区教育“改薄”的金坛实践、社区教育集团的建设模式探索、社区学习共同体实践研究、常州开放大学社区教育面授课程、区域社区教育工作者学习共同体构建的研究。常州的“中心城市社区教育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的创新研究”“快乐妈妈课堂特色项目工作室社区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等2项成果荣获二等奖。

此外,常州的“洛阳新型职业农民学堂”“养教联动银光课堂”“春雨学堂”“直溪乡村留守儿童学堂”“常州社区传统文化讲堂”等5个项目入选2020年度省社区教育特色品牌项目,“老有所学”——常州老年教育系列课程入选省老年教育学习资源库子库项目,成为此次省级社区教育项目创建入选项目最多的设区市。

据了解,在去年江苏省评出的16个社区教育特色品牌中,常州上报的4个项目全部入选;在首届“江苏省社会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中,常州有8项成果获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获奖的级别和数量均列全省设区市第一。

近年来,常州市创新机制,积极探索有效推进全民终身学习的新路子,形成了独特的社区教育发展模式。尤其是建立了由分管副市长牵头的24个政府部门终身教育统筹推进机制、以常州开放大学为龙头的四级社区教育网络纵向推进机制、以及社区教育高校联盟协同推进机制,为常州市社区教育的高品质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组织保障和智力支撑。

(终教宣 毛翠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