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武进区开展抗美援朝老兵讲故事活动
2020-10-14 11:0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4日常州讯 近日,常州市星韵学校的少先队员们在常州市武进区西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的组织带领下,来到西湖街道蠡河社区,寻访抗美援朝老兵周杏荣,听他讲过去的战斗故事。

周杏荣今年89岁,是抗美援朝老战士,也是有着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一个多小时的交流时间里,他为孩子们讲述了在团部领任务途中遇空袭、成功捕捉俘虏的战斗经历。

他勉励新时代的青少年要不忘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活动最后,同学们为周老献上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共同祝愿他健康长寿。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老一辈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所创造的新生活,发奋学习,珍爱和平,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用自己的优秀成绩向老一辈革命家致敬。

标签:西湖街道;常州市;抗美援朝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