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
2020-05-12 10:5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2020年度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编委主任齐家滨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金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以及编委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有关机构编制事项,并对今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推进。

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目标,牢牢把握“六个坚持”的基本要求,深刻认识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战略性、权威性,在更高层次、更大领域、更深程度上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为我市“三个走在前列、一个积极探索”和“五大明星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明确,要全速推进各项重点改革工作。一是要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要按照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继续优化布局结构,推进整合撤并,探索构建符合行业专业特点的现代治理机制,实现职能部门从“办事业”向“管行业”转变,推动事业单位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公益服务。二是要加快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要坚持实效导向,把握“1+4”改革重点,推广复制各地优化举措,高质量完成改革规定动作,高标准打造基层信息系统总门户,将全科审批窗口、综合查一次、人员统筹管理、镇域统一指挥等各项关键改革举措落到实处,努力将武进区这一全省试点打造成改革典型、全省样板。三是要积极推进开发园区“去行政化”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优化开发园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深化“人员统筹使用、编制分类管理”,支持开发园区按规定实行聘任制、竞争上岗制,优化绩效奖励分配体系,促进开发园区聚焦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贯彻“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增有减、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不断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益。 (唐文竹 编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