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启动“全面小康看百村奋力建设明星城”行动
2020-04-27 11:25: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常州启动“全面小康看百村 奋力建设明星城”大型新闻行动

中国常州网讯 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26日上午,我市在新北区西夏墅镇东南村正式启动“全面小康看百村·奋力建设明星城”大型新闻行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出席新闻行动启动仪式。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根据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宣传工作部署,市委宣传部结合常州实际组织开展主题宣传系列,推出“全面小康看百村·奋力建设明星城”、“决胜全面小康·遇见美好生活”、“潮涌长三角·共建进行时”、“幸福小康路”、“我们的小康梦”、“五大明星城建设”、“发现常州之美”等10多个专题报道,在深入报道全市上下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立体展示常州贯彻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举措和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的特色经验,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发展信心和决心。

今天启动的“全面小康看百村·奋力建设明星城”新闻行动是小康主题宣传的重要内容,首批推出了新北东南村、溧阳庆丰村、金坛黄金村等七个典型村庄。新闻行动将组织邀请中央、省级、市级媒体记者,深入采访这些乡村,于5月上旬至6月下旬,在有关媒体及其新媒体开设“全面小康看百村·奋力建好明星城”专栏,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创新报道方式和传播形式,持续推出有深度、有温度的综合报道和典型村庄的单篇深度报道,立体展示常州贯彻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举措和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的特色经验。

此次大型新闻行动首站走进的新北区东南村,在全省“百名示范”村支书兰红娟的带领下,抓住美丽乡村建设机遇,科学谋划新农村建设,重点打造稻米产业示范区、蔬香村色体验区、稻田公园区、形象展示区、特色蔬果采摘区等“五个区”,并形成“小农夫的院子”“邻里的故事”等7个精品点,带动乡村旅游快速发展,带领全体村民共奔小康。东南村是近年新北区探索农村发展、乡村振兴之路的一个缩影,该区3年来累计安排支持乡村振兴战略资金超过2亿元,通过建强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选配有思路、肯干事党组织书记带头人队伍,推动农村产业旺起来、环境美起来、治理优起来,使得经济强起来、村民富起来,在全面小康的道路上留下新北区的铿锵足印。(侯正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