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汪泉:坚守初心使命 永葆清正廉洁
2019-09-20 10:2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按照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昨天上午,常州市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边界》。市委书记汪泉强调,全市领导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通过以案明纪、警钟长鸣,从思想根子上解决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纯主持警示教育大会。

  教育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市四套班子领导在市行政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辖市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汪泉强调,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对全市党的建设来一次政治“大体检”、思想“大扫除”、问题“大检修”,在革故鼎新中不断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

  一要锤炼党性,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把对党忠诚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自觉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第一标准,内化为思想品质、外化为行为特质,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对党忠诚,要体现在忠于党的政治信仰上,体现在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上,体现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上,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

  二要务实清廉,秉持用权为公的政治操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党员干部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要秉公用权,不越政商交往的“红线”;要守住小节,筑牢防微杜渐的“防线”;要心系群众,追求实现自我价值的“高线”,努力使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更加广泛、更加深厚、更加稳固。

  三要正心修身,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定力。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紧盯“关键少数”,以实际行动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正心修身、转变作风。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巡视反馈整改成果,继续严格落实中央巡视江苏、省委巡视常州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逐项对账销号,确保巡视巡察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

  丁纯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出,全市领导干部要做到知与行合一,时刻做到警钟长鸣,要变一时的触动为坚持不懈的行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秉公用权、履职尽责、拒腐防变。要学与做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查与改贯通,深入推进自我革命,通过警示教育真正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带头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姜小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