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红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平均每年培训达6万人次
2019-09-18 18:0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今年的9月14日是第20个“世界急救日”,常州市红十字会近日在江南环球港举办大型文艺演出,向市民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据悉,从2012年开始,市红会持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平均每年参与人数达6万人次。

  市红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杨可可表示,目前,溧阳、武进、天宁、新北各有1个省级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市级基地分别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常州龙城救援队5地共建。“每个培训基地都有特定的培训对象、专门的培训场地、专业的培训师资,都配置了心肺复苏模拟人、包扎搬运教具、急救培训教材等。”杨可可说。

  为了把应急救护更加落实到实处,2015年起,市红会陆续在常州的各大景区设立救护站。目前,天目湖、淹城和恐龙园三个5A景区已设立了救护站,下一步将在全市4A景区推广。(赵霅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