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地标美食常州名录发布 31道菜品和点心上榜
2019-09-18 08:5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州召开“食美常州”品牌建设推进会

  中国地标美食常州名录发布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2019年“唱响常州菜”活动的重头戏——“食美常州”品牌建设推进会在都喜天丽富都中航酒店举行。中国地标美食常州名录同时发布。

  自2018年8月起,“食美常州”作为旅游明星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开启了新的发展篇章。“让食美常州成为旅游明星城市的独特标签”被写入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今年上半年,全市餐饮业实现营业额117.6亿元,同比增长17.3%。

  在昨天举行的中国地标美食常州名录评选活动中,来自常州各大餐饮名店的大师们同台竞技。最终被收入中国地标美食常州名录的共有31道菜品和点心:天目湖砂锅鱼头、萝卜干及萝卜干炒饭、常州网油卷、香糟扣肉、清炒白芹、水晶虾仁、横山桥百叶、兰陵火靠鳝、芙蓉螺蛳、溧阳扎肝、痴鱼粉丝、长荡湖螃蟹、寨桥老鹅、常州胡葱笃豆腐、清炖银鱼狮子头,常州银丝面、常州豆斋饼豆腐汤、顶黄小笼包、常州大麻糕、重阳糕、四喜汤团、三鲜馄饨、义隆素月饼、溧阳乌米饭、八宝咸粥、虞鲜生虾仁菜包、西太湖鲜鱼饼、特色青豆泥、南都葱油饼、刀鱼馄饨、鳝丝面。

  

  同天举行的欢乐金秋品味常州——境外友人品鉴“十大常州美味”活动,将常州传统美食技艺展示与文化传播完美结合。数十位境外友人被极具特色的常州美味征服,纷纷点赞。

  推进会上,还发布了江苏省餐饮行业展会配套餐饮规范和《食美常州》图册,举行了“唱响常州菜”系列活动颁奖仪式。“2019年度常州市样板厨房”示范单位和创建单位、“寻味常州厨神争霸”必吃餐厅、人气餐厅获得授牌。“食美常州”品牌建设代表企业进行了交流。

  (谈必行 朱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