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丁纯督查生态绿城建设:丰富内涵提升品质 打造城市靓丽名片
2019-08-28 10:0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常州市长丁纯实地督查常州生态绿城建设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绿城建设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工程和百姓得益的民心工程,始终坚持“市民触手可及、亲身可享”的建设理念,营造更多绿色空间,不断丰富内涵、提升品质,打造城市靓丽名片。

  丁纯先后察看了三江口公园、永安河庙桥段景观工程、长河绿地公园、兰陵世纪华城体育公园等生态绿城建设项目。三江口公园作为长江大保护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以生态修复典范与低碳海绵城市示范为建设理念,着力打造集海绵示范公园、绿色低碳家园、生态恢复花园、休闲运动乐园、科普教育学园等为一体的城市综合性公园。永安河庙桥段景观工程全长2.5公里,全段建设滨河生态绿道,节点处建有休闲广场。长河绿地公园和兰陵世纪华城体育公园以绿色运动为特色,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健身娱乐新空间。丁纯充分肯定项目成效并进一步指出,生态绿城建设要统筹环境综合整治、景观塑造、生态修复、畅流活水等各项工作,突出建设一批群众身边的小游园、社区体育公园,不断增强市民百姓的认同感与获得感。

  丁纯在督查中强调,经过多年的持续建设,生态绿城已成为常州的一张重要名片,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围绕打造生态绿城升级版目标,统筹谋划好未来新蓝图,着力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展现城市形象的发力点。要把生态绿城建设与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与高质量旅游明星城市建设相结合,在生态景观中融入文化、科普、体育、旅游等元素,进一步丰富生态绿城内涵、展现生态绿城魅力。要实施好生态源保护、城乡公园绿地、生态绿道、生态廊道等建设工程,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切实办好这项民生实事。要突显改革创新精神,探索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管理模式,提升生态绿城项目长效管理、精细管理水平。

  常州副市长许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督查。

  据了解,今年是常州推进生态绿城建设的第6年,全年176个项目中工程建设项目72个,目前前期准备8个,开工建设38个,已完工26个,开工完成率89%;生态细胞创建项目95个,目前均在全面推进阶段。(韩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