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沿江城际铁路先开段完成产值已占总投资过半
2019-06-23 10:1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日前从我市铁路办获悉,备受关注的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目前进展顺利,其中,金坛先开段完成产值已占总投资的52%。

  据悉,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于2018年10月8日开工。该铁路线起自南京南站,终于苏州太仓,全线设8座车站,设计速度每小时350公里,正线全长约278.5公里。其中,我市市域内正线长度约93.7公里,设有金坛、武进两个车站。

  该铁路的建设将服务和带动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对长江中上游地区的辐射能力,形成东西双向的互动格局,将更好地策应“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国家重大战略。

  今年以来,市铁路办围绕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抓住当前铁路建设黄金季节,加紧推进该项目的建设。其中,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金坛先开段全部为桥梁工程,线路全长5.54公里。目前,先开段大临用地已全部交付施工单位,混凝土构配件预制场已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基本完成交地,实现红线内无障碍施工,施工便道也基本贯通。据统计,截至目前,金坛先开段完成产值已占该项目总投资的52%。

  (沙娴 马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