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慈善指数跻身全国县级前10 发放救助金1.6亿
2019-05-13 09:1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溧阳慈善指数跻身全国县级前10

  最近又成立慈善志愿队充实慈善力量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昨天从溧阳市慈善总会获悉,该市在慈善指数跻身全国县级前10名后,又成立了一支由20名各界精英组成的慈善志愿队。

  据了解,溧阳市慈善总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通过逐步建立慈善分会、健全慈善网络,累计募集慈善资金达3.075亿元,发放救助金1.63亿元,惠及困难群众82万人次。

  伴随慈善事业的发展,该市被评为中国公益慈善六星级城市,并连续两届跻身全国公益慈善百强城市。同时,在全省首创开展了刑事被害人、现役军官特困家庭、特困群众打包式全方位立体救助等项目。助学项目荣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特困群众救助项目荣获“江苏省农业农村政策创新成果奖”。其中,有两位企业家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两家企业被评为江苏省“慈善之星”(爱心单位)、5人被评为江苏省“慈善之星”(爱心个人)。

  去年,该市慈善总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探索创新下,通过开展“一日捐”、两场企业募捐、创立老区精准扶贫基金等,累计募(认)捐资金近6000万元,全年到账资金1239.38万元,是上年的2.5倍,同比增长155%,跻身慈善指数全国县级前10名。

  (李金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