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汪泉会见德国客人 推动学术交流和项目合作
2019-05-08 10:2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汪泉会见了来常考察的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前校长布尔哈特劳胡特一行。

  汪泉对德国客人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常州区位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汇聚众多高职院校,职业教育在全国领先。常州正在加快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迫切需要世界顶尖大学的学科支持。常州许多企业与德国有着密切的合作联系,在高端领域对标德国企业还有着很大差距。亚琛工业大学的理工学科享誉全球,希望常州与亚琛工业大学开展合作交流,推动友好往来,提升常州的教育水平和科研水平。

  劳胡特表示,德国发达的制造业离不开高水平大学的支撑,亚琛工业大学已与世界上70多个大学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与中国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均有合作。“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愿与常州开展学术交流和项目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亚琛工业大学成立于1870年,是世界顶尖的理工类大学之一,长久以来被誉为“欧洲的麻省理工”。

  市领导方国强、陈正春会见时在座。 (陈苇 马浩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