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人社网上服务多项功能领跑全省 服务人次逾860万
2019-04-02 09:1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为市民提供求职应聘、社保服务等多项服务

  常州人社网上服务多项功能领跑全省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以“智慧人社 智慧服务”为主题的第8届“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江苏分会场活动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

  今年我市作为江苏省“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主会场,活动期间,市本级和6个辖市、区联动开展宣传咨询活动,累计服务群众2000多人次,发放3000余本宣传册,并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实时接受群众咨询。

  活动现场,人社部门工作人员设立咨询台,就群众关心的就业、社保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开展面对面服务,同时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讲解人社惠民政策和便民举措,宣传人社部门“不见面审批”建设成效。

  作为市人社部门“不见面审批”的重要内容,常州人社App以电子社保卡为载体,提供移动互联网场景下医保参保人员的挂号、缴费、查询检查报告、购药结算等医疗、医药、医保服务,利用一部智能手机,大大缩短了群众就医购药过程中的排队等候时间,操作简单快捷。

  “常州人社”App自去年7月份正式上线以来,共接入市一院、市二院、市中医院等大型医疗机构14家、市本级定点药店共87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18家,合计908家。目前App注册人数达22.5万人。

  此外,市人社部门还创建了一批以“两厅一微”为代表的服务品牌,依托常州人社网上服务大厅、“常州人社”App、“常州人社”微信公众号和常州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开通网上服务事项136项,为市民提供求职应聘、社保服务、就业创业服务、劳动关系调解等多项服务,多项特色功能走在了全省前列。目前,网上对外提供服务人次逾860万。

  (常人社 吕洪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