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丁纯:深化改革创新 高质量展示“明星城”风采
2019-02-15 09:5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2018年度文明城市建设暨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点评会,回顾总结2018年四季度和全年工作情况,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长丁纯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扣“新时代”要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体现“高质量”标准,强化系统思维,将“高质量”标准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展示“明星城”风采,打造一批在全省、全国立得住、叫得响的工作品牌,让高质量管理明星城市实至名归。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建设文明城市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陈涛主持会议,副市长梁一波、陈正春出席会议。

  丁纯指出,过去的一年,各地各部门围绕“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奋斗指向,坚持常态长效,狠抓责任落实,不断探索实践,在体制机制上持续完善、管理方式上不断创新、专项治理上成效明显,解决了一批热点难点问题,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丁纯提出,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测评承上启下之年,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新标准,强化责任落实,推进改革创新,攻坚重点难点,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管理取得更大成效:一要持续深化改革。精心实施机构改革,大力推进改革试点,充分汲取其他地区改革经验,统筹分配,完善联动机制,确保年内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建筑垃圾治理两项国家级试点,使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管理力度不减、运作更顺。二要推进管理创新。以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为方向,加强智能化管理,开展城市治理创新,强化精神文明阵地创新,发挥志愿服务作用,着力形成一些管理特色亮点。三要攻坚重点难点。持续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开展文明行为促进行动,加强“顽疾固疾”治理,精准发力、追求长效。四要优化责任考核。深化文明城市测评与长效管理考核深度融合,推动乡镇管理考核标准与城区接轨,压实压细各项责任,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共享管理成果。

  据了解,我市去年城市文明程度测评得分89.3分,比2017年提高2.4分,年度综合得分前三位是天宁区、钟楼区、溧阳市和新北区(并列),市责任部门前六位是综治办、妇联、园林局、规划局、城乡建设局和卫计委,市供电公司和邮政分公司列窗口服务单位前两位。2018年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核前三名是天宁区、溧阳市、新北区和钟楼区(并列),一类市职能部门、责任单位前三位是园林局、房管局和城管局,二类职能部门、责任单位前三位是卫计委、环保局和商务局,全年综合满意率为93%。

  会上,天宁区政府、钟楼区永红街道、市住建局作交流发言。

  (文明 城管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