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汪泉赴市信访局协调推进老小区环境整治工作
2019-02-15 09:5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汪泉赴市信访局调研,与天宁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会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问题,协调推进我市老小区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真心实意为老百姓排忧解难,推动矛盾化解有力有序开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随着城镇居民居住条件的改善和人口老龄化问题的日益凸显,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社会呼声强烈。我市去年制定专门办法,明确了“业主自愿、充分协商,因地制宜、自主实施,依法合规、保障安全”的基本原则。天宁区创新举措、率先试点,破题老小区增设电梯,提供了业主自愿、资金自筹、民主自治的“天宁方案”。到当年12月,同济花园、浦南新村共有3台加装电梯竣工投用,另有多个小区28个单元楼的加装审批工作有序进行。

  在听取天宁区及相关街道社区、相关部门情况介绍后,汪泉对天宁区积极探索、先行先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老旧小区环境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民心工程。

  下一步,各辖市区及相关部门要继续深入调查研究、做好群众工作,推进这项工作有序开展。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完善政策引导,统一技术标准操作规范。在多措并举整治老旧小区环境中,各地要主动听取群众建议,进一步做好群众意见征集工作,科学制定整治方案。特别要做好老小区物业管理、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适老示范区建设等工作,不断满足群众对提升居住环境的要求。

  汪泉在调研中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实做细信访工作,走下去主动发现问题,带着思路、情怀和温度帮助群众解决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合理合法权益。要准确把握信访工作的时代格局,强化源头治理意识,坚持多措并举,不断创新理念、方法、机制,健全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加强法治建设。要关心信访干部成长,提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鼓励引导社会专业力量参与化解工作,为常州改革发展大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参加调研。(马浩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