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汪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9-02-01 10:3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和省委书记娄勤俭点评常州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的意见;传达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和2018年度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汇报;讨论研究《中共常州市委关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汪泉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和省委书记娄勤俭点评常州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的意见。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破题,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了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好转。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央政治局针对新情况新问题,修订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习近平总书记带头严格执行,为全党作出了表率,给全国人民以信心和力量。省委书记娄勤俭点评常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的意见不仅直指要害,更为常州指明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全市上下要继续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作风建设的坚定性。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娄书记点评指出的问题,专题研究部署、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单位,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突破,以严肃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履行主体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既挂帅又出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的政治和作风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筹备和工作报告起草情况以及2018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和巡察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切实抓好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认真谋划今年我市纪检监察工作,主题要更突出,意志要更坚定,措施要更严密,结合实施“政治生态优化工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中共常州市委关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及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察工作三个专项整改方案。会议强调,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增强政治意识,一着不让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夯实整改责任,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各地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逐条逐项查摆,深刻剖析根源,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要提高整改实效,聚焦巡视问题,制定任务清单,实施挂图作战,倒排时序进度,逐一对账销号,确保省委巡视整改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同时要完善“长久立”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巡视整改的成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省委、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听取了2018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考核机制和办法,时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市应急管理局要立足新起点、肩负新使命、迎接新挑战,加快推进新时代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有效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春节临近,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分析研判,围绕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餐饮燃气、旅游景区等重点行业领域,切实加强安全监管,领导带头进行专项督查检查,全力管控安全风险,全面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讨论研究了《烟(卡)和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方案》。会议强调,从现在起到6月底,实施烟(卡)和违规吃喝专项整治,是开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推进我市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务必牢固树立“高压线”意识,绝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对违反“禁酒令”、违规吃喝的单位(个人)将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对违规收送烟(卡)等问题线索的查处,严格实行“五个一律”:违规收受烟(卡)的,一律按同等金额作为受礼(受贿)相应违纪金额认定;发生在党十九大以后的,一律依纪依规从重处理;查实单位公款购买烟(卡)的,对责任人员一律先免职再处理,并视情核减部门行政经费;一律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违纪违规典型案件,一律通报曝光。即日起,对违反“禁酒令”、违规吃喝、违规公款购买、收送烟(卡)问题的单位(个人),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会议听取了2018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源、三年长效常治”的目标要求,把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作为衡量专项斗争成效的重要标准,认真排查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线索,坚决依法惩处涉黑涉恶腐败,不断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

  会议听取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是落实土地管理基本国策、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的重大举措,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深刻教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指示,对问题“大棚房”不遮掩、不护短、不回避,以坚定的态度和决心把我市“大棚房”问题依法依规清理整治到位。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在全市开展“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攻坚,立足我市产业基础和特色优势,突出产业链招商、产业集群招商,围绕新一轮十大产业链和现代服务业十大产业领域,招引一批旗舰型、税源型重大项目和优质项目;要整合资源攻坚,统筹整合全市范围内的资源要素,不断提高资源配置效益;要集中力量攻坚,市领导要带头挂钩联系重大项目,各板块主要领导要身先士卒参战项目招引、亲力亲为解决困难问题,广大机关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把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作为第一责任,带动全市上下集中精力,打赢重大项目攻坚战。

  会议还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分解方案》,2018年相关考核评选工作等。(马浩剑 姜小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