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丁纯:“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必须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2019-01-21 09:3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1月20日,市长丁纯就我市“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赴天宁区进行专题督查。

  在锦涛生态园,丁纯要求天宁区和各相关部门督促企业制订整改计划,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坚决整改到位。黄天荡生态园一度在园区内违规占用耕地。我市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后,郑陆镇于去年12月开展行动,用3天时间对该园区内的违法违规建设进行了拆除,使黄天荡生态园的“大棚房”问题得到彻底整治整改。丁纯对这一整治成果表示肯定,并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抓好“大棚房”问题源头防范,在不折不扣整治好现有问题的同时,坚决杜绝新的违法违规现象发生。

  丁纯指出,清理整治“大棚房”,是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红线的必然要求,是坚决遏制违法占地、维护土地管理秩序的重要举措。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要求,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认真做好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清理整治这项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抓,要严格对照要求,全面彻底排查,切实摸清底数,确保没有遗漏、不留死角;对排查发现的“大棚房”,要倒排时序进度,坚决整治到位,严格检查验收,确保在专项行动结束前将所有违规问题清零。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社会敏感度高,各地各部门要把好法律界限和政策规定,加强政策宣传和工作指导。对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不细、不尽责不担当等问题,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主要针对一些工商企业、个人及组织借建农业设施或农业园区之名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甚至永久基本农田用于非农业建设行为。清理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市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从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落实、措施上高效有力,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副市长许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督查。 (朱雅萍 王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