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汪泉:开拓创新全力服务保障常州高质量发展大局
2018-12-10 09:0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汪泉在调研公安工作时强调——

  开拓创新全力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

  常报全媒体讯 本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汪泉对公安工作进行调研,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开拓创新,继续深入实施现代警务发展战略,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继续提供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汪泉一行在市公安局看望慰问公安干警。 陈暐 摄

  汪泉先后调研了市公安局合成侦查中心、合成服务中心、指挥中心等警种部门,详细了解警务运行、打击防范、公安服务、应急处置等情况,对专业化打击犯罪模式以及“既破大案也破小案”“以破大案的手段破民生小案”的理念表示赞赏,对公安机关“三化三式三全”服务企业和群众给予肯定,点调了街面巡防警力,看望了一线接处警人员,勉励他们继续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增强老百姓的平安感、幸福感。

  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实施“五个现代”警务发展战略,全市公安工作呈稳中向好态势。全市未发生有重大影响的案事件,今年刑事案件、侵财案件、八类案件和娼赌警情分别下降6.3%、7.6%、12.7%、24.4%,现行命案和“两抢”破案率保持100%,先后破获命案积案8起,创历史新高。刑事案件由2015年5.44万起下降到今年不到3万起,街面侵财警情同比下降25.8%,交通、消防事故起数、亡人数也逐年下降。全市公安机关综合绩效连续4年居全省前三,公安政务服务夺得全市优秀窗口“十连冠”,“作风评议”连续7年位于政府部门第一,市级机关综合考核连续8年获评“优胜单位”,侦办了一批大要案件,获李克强总理和部、厅主要领导批示肯定、贺电表彰。

  在听取全市公安工作汇报后,汪泉对公安机关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公安工作在维护稳定、打击刑事犯罪、交通及消防安全、服务企业和群众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充分说明全市公安机关勇于改革,公安工作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目标定位高、创新意识强、改革思路宽、工作措施实、社会效果好,为常州连续四届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成为全省唯一蝉联“长安杯”的设区市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汪泉在调研中指出, 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市上下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希望全市公安机关推动改革向解决实际问题发力,继续深入实施常州现代警务战略,在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新实践中走在前列,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过程中创造新经验、当好排头兵。

  一要在创新社会治理上创造新经验、当好排头兵。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把基层基础建设作为根本支撑,努力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新动能,不断增强整体效能与核心战斗力。

  二要在维护稳定平安上创造新经验、当好排头兵。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创新合成维稳机制,做好稳控工作,完善专业化打击体系,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等专项斗争,严厉打击“盗抢骗”、整治“黄赌毒”,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

  三要在服务保障发展上创造新经验、当好排头兵。围绕“三个明星城市”建设,做好服务保障。严厉打击侵害民营企业及经营者权利的违法犯罪,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使公安执法服务速度更快、门槛更低、态度更好、效能更高。

  四要在建设过硬队伍上创造新经验、当好排头兵。坚持政治建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警魂。加强执法培训和岗位练兵,坚持从严治警,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落实从优待警措施,推进公安机关两个职务序列改革,提高公安队伍的战斗力。

  汪泉强调,临近年底,人流物流车流大幅增加,各类风险隐患和突发情况逐步增多,希望全市公安机关保持高度警惕,做好年终岁尾以及元旦、春节期间的维稳工作,全力防范风险,保障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进一步做优110接处警工作,让群众在每一次执法、每一次案件办理中,都能深切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联动处置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迅速响应、高效处置,把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

  市领导常和平参加调研。(芮伟芬/文 陈暐/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