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汪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8-11-28 09:1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书记娄勤俭和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蒋卓庆调研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市委书记汪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重大意义、战略优势、发展方向和保障措施,为我们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具有溢出带动性很强的“头雁”效应,是推动我国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重要战略资源。我们要认真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新政策,切实加强研判、统筹谋划、协同创新,稳步推进我市人工智能发展。目前全市涉及人工智能领域的企业有40多家,要抓紧实施一批人工智能重点项目,培育一批领军企业,打造一批人工智能产业平台、基地、集群,催生一批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人工智能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为建设“三个明星城市”提供新动能。

  会议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在高邮市调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蒋卓庆在常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市上下切实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扎扎实实地向纵深推进。一要准确把握解放思想的时代内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破除与新时代、新要求、新形势、新使命不相适应的思维定势和工作方法,让新思想真正在常州落地生根。二要不断推动解放思想的实践转化。解放思想要坚持实践导向、问题导向,把握时代趋势,顺应发展规律,解决实际问题。要按照“四化同步”的要求,以信息化为引领,带动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全面提升。要按照新发展理念来应对风险挑战,全方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高政策支持精准度,帮助企业减负担、增信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解放思想具体化,拿出切实可行的招数,解决群众诉求。三要积极展现解放思想的担当作为。细化完善“三项机制”实施办法,挖掘一批具体的典型案例,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进一步提振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进一步增强思想的敏锐性,提升视野的广阔性,明确长江经济带常州段共抓大保护就是常州的机会。把长江经济带常州段共抓大保护工作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抓紧制订科学合理、高起点的保护规划,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武进土地三项改革、监察体制改革、大部制改革等工作,要紧抓窗口期机遇不断深化,形成常州经验、打造常州模式,为全国改革工作提供常州范本。要着力补齐发展短板,不断推动城市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要推动政治生态优化。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把“三大攻坚战”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地方政府债务等问题研究透彻,认真解决。结合“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扫黑除恶”“作风建设自查自纠”等工作,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带动,推动我市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会议指出,《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要认真领会《意见》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自觉向中央看齐,大力支持、扎实推进改革。积极做好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各项准备工作,纳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局统筹谋划,并与党政机构改革协同推进。不断强化派驻机构自身建设,打造一支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马浩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