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丁纯调研市政务服务中心:深化改革提升服务效能
2018-11-08 09:0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丁纯调研市政务服务中心时要求——

  深化改革提升服务效能

  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常报全媒体讯 自去年10月新的市政务服务中心启用以来,通过积极推进“进一门、集中办、高效批”改革,树立了常州“第一窗口”的品牌形象。昨天,市长丁纯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时指出,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资源整合,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能,真正做到从“群众跑腿”向“数据跑路”转变,进一步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丁纯先后来到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人社局、公安局、工商局、建设局等部门单位的服务窗口,仔细询问办事流程、服务标准、便民举措、设施配备等情况,并专题听取工作汇报,现场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市政务服务中心新址启用一年来,按照中央、省、市“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狠抓“一门、一窗、一网”重点突破,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和工作部门进驻率不断提高;推动“即办一窗、专项一窗、综合一窗、部门一窗”设置,窗口综合服务能力显著增强;优化提升“一网通办”,全市“网上办”和“不见面”办的可实现率分别达到98.83%和92.4%,超额完成80%的省定目标。

  丁纯对市政务服务中心搬迁运行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市政务服务中心和各相关部门要增强推动改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突出精简高效,从“以我为主”向“以人民为中心”转变,努力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以服务高质量助推发展高质量。同时,要聚焦事项全面进驻、窗口优化整合、系统联通共用,全力深化政务服务“进一门、集中办、高效批”改革工作,加快实现“线下进一门、现场一窗办、线上一网通”;坚持问题导向,站在百姓视角来审视、谋划自身工作;坚持高标准定位,对标先进地区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韩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