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三山两湖一团城”旅游发展格局 溧阳召开2018全域旅游推介会
2018-09-27 13:4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9月26日-27日,长三角广电旅游联盟携手溧阳市委宣传部,联合开展2018溧阳全域旅游推介会暨长三角广电旅游联盟第二届联盟大会。聚焦溧阳全域旅游创建成果,推介溧阳旅游项目,探讨联盟旅游未来发展。长三角广电旅游联盟各成员单位的近百家电视媒体参加活动。

  推介会展示了蓬勃发展、丰富多彩的溧阳全域旅游。2016年溧阳成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全力打造以南山、曹山、瓦屋山,天目湖、长荡湖,宋团城为主体的“三山两湖一团城”旅游发展格局。

  会上,长三角广电旅游联盟与溧阳市南渡镇人民政府、溧阳市别桥镇人民政府、溧阳市竹箦镇人民政府以及天目湖酒文化博物馆、曹山旅游景区、天沐温泉旅游度假区、常州日日春生态农庄旅游项目负责人签定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联合营销等方式,开展旅游宣传推介;开发景区旅游精品线路;打造一体化区域旅游市场,为景区输送客源;支持配合在联盟台区域内举办的各种推广活动。

  旅游项目推介期间,广电旅游联盟成员还走进天目湖酒文化博物馆和七彩曹山旅游景区。溧阳市天目湖酒文化博物馆是江苏省规模较大、展品较多的酒文化博物馆之一。博物馆展陈面积2000多平方米,展陈酒类、酒器、酒具、酒品达1万多件,具有鲜明的专题个性和地方特色。博物馆的藏品不少是存世珍品、限量产品、纪念特品,具有较高的收藏、观赏价值。其中,还包括中国历代的储酒器、盛酒、饮酒、注酒、温酒、挹酒器以及酿造工艺和流程,展现出中国酒文化的发展进程。大家在醉人的酒香中学酒史、识酒趣、品美酒,领略博大精深的传统酒文化。

  今年1月,曹山旅游度假区获批成为省级旅游度假区。它以“七彩曹山”为主题,构建“养眼、养心、养身”三个层次的休闲度假旅游产品,集生态农业、乡村文化、运动休闲、养生度假于一体的特色乡村旅游度假目的地。曹山推动体育赛事与旅游相结合,建成了自行车运动休闲公园、水上自行车公园、山地公路自行车赛场、登山步道等核心运动项目。徒步七彩曹山,一幅细腻灵动的自然画卷徐徐展开。

  大家还来到一号公路和天沐温泉采风,实地感受溧阳的青山绿水、美丽乡村。位于国家5A级天目湖风景区的天沐温泉以天目湖风景文化为底蕴,以温泉养生文化为主线,将传统文化、温泉文化、生态养生文化有机融合,培植“特色、安全、生态、健康”的温泉文化养生精品主题形象为特色。在园林间泡温泉,温泉里赏园林,颇有一番城市山林意境。

  全长365公里的一号公路,总投资4亿元,激活了全域旅游整盘“棋”,它将溧阳市的田园、乡村、景区和茶舍串成线、连成片,实现游客与当地优质山水资源、主要旅游景点的无缝对接,为推动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开辟了新路。一条公路穿城过,全域风光入画来。如诗如画的自然美景、人文景观让与会人员耳目一新、流连忘返。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