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汪泉调研中以常州创新园:打造国家级合作示范平台
2018-09-11 09:2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汪泉调研中以常州创新园

  抓住机遇 创新突破 打造国家级合作示范平台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汪泉专题调研中以常州创新园时强调,要抓住机遇、创新突破,集中力量、聚焦重点,举全市之力推动园区发展,更好打造国家级创新合作示范平台,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增添动力。

  中以常州创新园内的征图新视(江苏)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与以色列企业在软件和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合作,填补了国内工业图像检验检测领域的技术空白。公司研制的自动化视觉检测设备迅速打入印刷、包装和手机等产业领域,实现了快速增长,今年预计销售超过3亿元。汪泉详细了解双方技术合作、新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作强示范效应。2015年12月运营的以色列中心,建有展示推广、研发孵化、金融创新、公共交流、行政服务和生活休闲等区域,为中以合作研发型和服务型项目提供全方位的配套,汪泉希望进一步集合资本、科技和文化的力量,建成以色列远东商旅文化活动中心。汪泉还来到由以色列团队运营管理的CI3孵化器,调研在孵以色列中小科技企业的发展情况。

  汪泉充分肯定中以常州创新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经过多年探索和努力,园区吸引了一批特色和规模企业,建立了与以色列的联系渠道,形成了一些好的合作机制和平台,上升为中以双方的国家战略,具备了打造国家级中以合作创新示范园区的基础和条件。成绩来之不易,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中以常州创新园要坚定信心、创新突破,体现责任担当。

  汪泉强调,对以合作意义重大,中以常州创新园发展前景广阔。园区要抢抓机遇,充分运用现有优势条件,用足用好政策资源,加快推动创新生态体系和重大载体平台建设。武进区和市相关部门以及西太湖科技产业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形成合力,在园区形态、产业集聚、平台建设、机制创新上求突破,积极争取和推动相关政策落地,使常州真正成为以色列的技术、项目和资本在国内合作的首选地,更好扩大城市影响、做优城市品牌。

  作为中以两国政府首个创新合作示范园,中以常州创新园已集聚中以合作企业80家,涉及医疗器械、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等,有效推动本地企业与以色列企业开展创新技术对接,形成了共同研发、知识产权转让等合作模式。园区还与以色列经济部、以色列国家旅游局合作共建,形成了良好发展态势。

  副市长梁一波参加调研。(马浩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