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进“一网通办”建设 天宁区政务公开体验大厅开放
2018-09-10 10:0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天宁区政务公开体验大厅开放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天宁区企业项目代办员、社区群众10多人走进天宁科技促进中心一楼大厅,在天宁区政务公开体验大厅体验天宁“一网通办”政务服务。

  这是天宁区政务公开系列活动之一。

  据介绍,2017年5月,常州市天宁区被国务院办公厅确定为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单位。针对当前“项目审批改革”“食品安全”等社会热点,天宁在这些重点领域的公开由“自主型”变为“需求型”。在政务公开体验大厅,可以看到天宁结合重点项目推行的“工业项目50”全流程公开,精准公开项目审批全流程、办理全过程等细节信息。目前天宁区通过推行“工业50”公开,项目审批时限最短为16个工作日,最长为21个工作日。

  截至8月15日,该区试点工作目标任务基本完成。在推进过程中,天宁大胆创新,还形成了一批具有常州特色的试点成果。如开设《政策简明问答图解》栏目,创新政策解读方式;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拓展公众参与渠道;建设“一图通”“一站通”“一点通”,强化政务公开便民服务新力度;施行“阳光厨房”、高考食宿全景公开等措施,创新食品安全监管公开模式;运行中介超市网上平台,助力企业“智慧淘宝”等。 (凃贤平 黄洁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