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捡到医保卡"喜刷刷"3000多元 第二天傻眼了
2018-07-02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近日,在钟楼区永红派出所,女子杨某向市民夏某退还了3000余元。原来,杨某捡到夏某遗失的医保卡,随后她来到药店,猛刷了3000余元药品。刷完卡后的第二天,杨某就被警方带进了派出所。

  前不久,市民夏某向永红派出所报警求助。夏某说,他在荆川东路办完事情回家后,发现自己的医保卡丢了,回头沿路找了一圈也没找到,一时也不想为了这个小事报警,打算过几天再去挂失补办一张。当晚,他用手机查询医保卡的余额,却发现自己的医保卡竟被刷卡消费3000多元,夏先生立刻向永红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李华成于第二天一早开展调查,通过研判及侦查工作,不到4小时便锁定了嫌疑人杨某。民警随后来到杨某家,将她带回了派出所。经审查,杨某称自己当天中午在荆川路一公交车站附近捡到一张医保卡,当时脑子一热,直接去附近药店刷了一下,发现这张卡居然没设密码。杨某觉得捡了个便宜,随后又去了四家药店,刷了个过瘾,一共刷去了3000余元的药品。

  目前,杨某已向夏某退还了刷去的费用,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钱顺欢 何一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