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华罗庚艺术团新剧《青铜葵花》在宁首演
2018-05-30 0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0日讯 经38天夜以继日的紧张排练,根据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同名小说改编的大型音乐儿童剧《青铜葵花》,昨天下午在南京荔枝大剧院成功首演。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省文化厅厅长杨志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等观看演出并慰问演职人员。

  该剧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出品,是文化体制改革后的金坛华罗庚艺术团排演的第9台新戏。

  《青铜葵花》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分收养、让学、被欺、挨饿、活着、离别等6场,讲述了哑巴男孩青铜与城市孤女葵花这对没有血缘关系兄妹之间的至纯至爱。全剧通过语言、音乐、舞蹈等多种舞台艺术形式,着力展现面对苦难顽强抗争的童心之美、成长之美、人性之美,高扬“以善为美”的美学旗帜。

  据了解,《青铜葵花》由省少儿文化艺术促进会承制,由国内著名儿童剧编导伉俪薛梅、胡一飞再度联手担纲主创,《留守小孩》《田梦儿》原班团队加盟。自4月21日起,他们与华罗庚艺术团演员每天排演时间超过14小时。

  原著作者曹文轩到场观看演出后,与演职人员交流时赞许改编成功,舞台表演更容易感染小观众。

  当天演出时掌声不断。在场观看演出的南京光华街道中心小学生表示,他们非常喜爱小说原著,在舞台上看到熟悉的人物和故事,心灵仍受到极大震撼。(赵鹤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