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已建8家部门法主题公园 促进群众学法用法
2017-11-02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日讯 市政协日前组织部分委员视察我市法治主题公园建设情况,并进行座谈。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参加活动并讲话。

  委员们首先来到新区中心公园。该公园以健康与家庭、青少年权益保护为主题。委员们看到,各种雕塑、书法石刻、造型宣传展板等普法小品点缀在繁茂绿植间,法律宣传形式活泼生动,与公园环境和谐融洽。

  高铁生态公园以税收法治为主题。在这里,委员们为路边别致的普法小品频频驻足,并不时看到有市民正在阅读普法小品上的税法条例。

  据悉,我市去年起在全市范围内挑选11座风景优美、人流量大的公园等,以普法需求为导向,秉持园景融合、主题鲜明、功能健全、亲民易观的建设理念,采取共投、共建、共享的建设模式,通过“一园一部法”的方式,将主要部门法展现在市民面前,着力打造法与景交融辉映、学与游相得益彰的法治文化风景线,构建了我市普法阵地的新体系。目前已建成8座部门法主题公园,还有3座正在积极推进中,预计年底完成。

  委员们肯定了部门法法治主题公园的新颖性和促进群众学法用法取得的成效,同时建议,各法宣成员单位要协调配合,共同推进部门法法治主题公园建设;要加大投入,长远规划,保障公园的后期管理和维护;同时,要顺应“互联网+”的新形势,通过VR实景、人机互动等方式,不断创新普法形式,提升普法成效。(黄钰 杜晓红 常思轩 王瑞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