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苏州马拉松出行攻略来了
2023-03-22 10:59:00  来源:苏州交警  
1
听新闻

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苏州马拉松,将于3月26日7:30在工业园区、姑苏区、高新区举行。为确保赛事活动安全顺利举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决定2023年3月25日至3月26日对比赛途经道路及部分周边道路采取分时、分段临时交通管控措施。

01、赛事线路

此次赛事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家庭跑三项赛事,采取同时同地起跑、不同地点结束的方式进行,均从工业园区金鸡湖大道与国宾路交叉口起始。

(一)全程马拉松经金鸡湖大道、星杭街、葑谊街、杨枝塘路、南门路、盘门路、盘胥路、阊胥路、三香路、狮山路、滨河路、何山路、枫桥路、上塘街、阊胥路、干将西路、干将东路、鹅颈湾、苏州大道西、星明街、苏惠路、星港街、现代大道、金琚路、苏州大道东、星塘街,到达苏州奥体中心终点,横跨工业园区、姑苏区、高新区三个区。

(二)半程马拉松经金鸡湖大道、星杭街、苏州大道西、星明街、苏惠路、星港街、现代大道、金琚路、苏州大道东、万盛街、苏州大道东、星塘街,到达苏州奥体中心终点,线路均在工业园区境内。

(三)家庭跑经金鸡湖大道、星州街、芙蓉街,到达东方之门东侧的城市广场终点,线路均在工业园区境内。

02、临时管理措施

(一)赛事期间,组委会和公安交警部门将在赛道沿线每公里设置1个管控路段(解封路段),其中全马41个,半马20个,家庭跑5个。管控路段(解封路段)实行滚动封闭、分段解除的临时交通管控措施。比赛队伍经过后,按照“最短时间疏散人员、撤离隔离设施”的原则,尽快恢复交通。赛道周边道路和内环快速路上下匝道将根据比赛期间实际交通流量进行临时管控。

(二)赛事行经道路分为全封闭和半封闭。原则上,全封闭道路(无中央隔离带)机动车、非机动车禁止双向通行,行人两侧人行道正常通行,禁止横穿。半封闭道路(有中分带、侧分带含临时设施隔离),赛事行进同方向机动车禁止通行,非机动车、行人正常通行;对向车道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正常通行,禁止横穿。(具体以现场交通设施指示为准)

03、路段管控时间

注:具体管控和解封时间以现场执勤人员指挥为准。

苏州交警友情提示

(一)交警部门已提前与高德、百度等导航公司联系协商,在赛事期间将根据临时管控的线路和时间推出定制导航,敬请广大市民、游客选择导航出行。

(二)赛事期间,请过往车辆、行人遵守交通标志提示及禁行标志规定,注意交通安全,服从执勤人员现场指挥,有条件的选择公共交通或者错时出行,以免影响正常工作生活。

 

苏州市公安局

2023年3月21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