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3条过江通道有了“大名”
2022-09-24 13:54: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3条在建过江通道有了“大名”

分别拟命名为南京燕子矶长江隧道、南京新生圩长江大桥、南京建宁路长江隧道

南京和燕路、仙新路、建宁西路三条过江通道位置图。 南京交通 供图 拟命名为 南京建宁路长江隧道 和燕路过江通道 拟命名为 南京燕子矶长江隧道 拟命名为 南京新生圩长江大桥

南报网讯(记者冯兴)南京和燕路、仙新路、建宁西路3条在建过江通道有正式姓名了!昨天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和南京地名办联合发布命名征求意见的公示,按照相关命名原则,和燕路过江通道拟命名为“南京燕子矶长江隧道”,仙新路过江通道拟命名为“南京新生圩长江大桥”,建宁西路过江通道拟命名为“南京建宁路长江隧道”。

市交通运输局综规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和燕路过江通道(南段)、仙新路过江通道和建宁西路过江通道正在积极有序推进建设,目前的名称为工程名,其中和燕路过江通道和建宁西路过江通道以隧道形式穿越长江,仙新路过江通道以桥梁形式跨越长江。

据悉,3条过江通道的命名依据主要来自过江通道连接的地区名称或者道路名称。其中,燕子矶长江隧道和新生圩跨江大桥的命名依据为过江通道连接地区,建宁路长江隧道命名依据为连接的道路名称。

该征求意见公示期为9月23日至9月29日,对该命名有意见的市民可采用邮寄信件、发送电子邮件和拨打民意收集小组电话的方式提交,具体方式提交意见途径和方式可登录市交通运输局官网获取。

标签:大名;长江隧道;南京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