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地最高气温降至个位数
2022-03-19 0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1
听新闻

这个双休日,雨水又将启程。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20-21日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20日沿江苏南局部暴雨。今天淮北地区最低气温4℃左右,最高温度:本省东北部地区8℃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15~16℃,其它地区12℃左右。

3月20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雨,最低温度:苏南地区6℃左右,其它地区3~4℃,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0~11℃,其它地区9℃左右。

3月21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中到大雨,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5~6℃,沿江和苏南地区8~9℃,其它地区7℃左右,最高温度:苏南地区12℃左右,其它地区8~9℃。

南京地区,今天夜里阴有小雨,20-21日有一次中到大雨天气过程。气温今天小幅度回升以后,20-21日,最高气温将再次降至个位数,湿冷魔法攻击即将开始。人体同自然界一样,也是在春天开始复苏,处于“冬眠”的皮肤细胞开始活跃,全身毛孔张开,此时如果冷风袭来,人就可能感到非常寒冷。“春捂”正好可以抵御春季的寒气,要重点照顾好“首足”两头,遵循“洋葱式”穿衣法则,避免感冒、气管炎等疾病发生。

3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的“春分”,春分日正是昼夜相等之时。春分后,北半球渐趋昼长夜短,气温普遍升高。春分时节,我国除青藏高原、东北、西北和华北北部地区外都进入明媚的春天,在辽阔的大地上,杨柳青青、莺飞草长、小麦拔节、油菜花香。这一节气,南京平均气温10.5℃,平均最低气温5到8℃。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夜里阴有小雨,早晨局部有雾,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7℃到14℃;明天阴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4℃到10℃;后天阴有中雨到大雨,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7℃到9℃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