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所“国字头”大学落户苏州
2021-04-23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2日,苏州市政府与中国中医科学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签约落户苏州市吴中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表示,将把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建设成为中医药特色鲜明、全国一流、世界著名的研究型大学,为苏州带来中医药行业内顶级的科研、学术平台及医疗教学资源,助力苏州成为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和全国中医药改革发展的重要基地。

中国中医科学院始建于1955年,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的集科研、医疗、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中医药研究机构,是中医药行业的“国家队”。在以屠呦呦为代表的科研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围绕中医药基础理论、中药新药研发等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根据协议,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选址在吴中区临湖镇园博园地块。作为由国家举办、中国中医科学院发起设立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将以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为基础筹建,设置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3个主干学科,以全日制研究生学历教育为主体,以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为基础,致力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培养复合型、传承型、科研型的具有人文素养的国际化中医药人才。(记者 盛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