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安:“爱心防疫包”温暖特殊人群
2023-01-09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切实保障辖区特殊人群疫情防控新阶段的身体健康,近日,无锡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社区强化摸底排查、关爱服务、救助帮扶等工作举措,为辖区特殊人群送去“爱心防疫包”,用实际行动为特殊群体筑起暖心的“防护屏障”。

小小爱心包,彰显大温情。新安社区根据前期摸排的特殊群体底册逐一电话随访,了解居民基本健康情况和生活现实困难。为避免扎堆聚集带来的感染风险,同时考虑到特殊人群出行不便等因素,社区发动“敲门行动”将一份份“爱心防疫包”送进家门,并细致讲解物资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用药注意事项。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困难家庭19户、80岁以上未接种疫苗老年人10人、孕产妇2人和儿童3人,有效地缓解了辖区特殊人群个人防护物资和用药短缺等焦虑情绪。在发放爱心包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特殊人群普及最新疫情防控知识和新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叮嘱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及时接种新冠疫苗,时刻做好自我防护,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少聚集,做好守护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年关临近,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为时刻提醒群众做好防护,新安社区党总支将持续开展“寒冬送暖”系列活动,继续发放“爱心防疫包”,尽可能地为辖区特殊人群提供帮助,携手广大群众共同努力,早日驱散疫情阴霾,共待春天。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