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安:三坚持三夯实 绘就美丽窗口
2023-01-09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安镇区是无锡新吴区新安街道城市环境的主窗口,更是新安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主阵地。近年来,从主干道路、墙体立面、亮化氛围及老贸易市场,新安老镇区已基本完成提档升级,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三乱问题及停车秩序都得到了全面的改善。同时,新安社区结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有事好商量”等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加强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并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工作成效。

坚持舆论宣传夯实“意识关”。针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群众知晓率不高等问题,在做好阵地宣传的基础上,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居民骨干等力量,走进一线,走进家庭,走进商铺,展开面对面宣传,及时回应群众关心的创建热点、难点、痛点问题,积极做好舆论正向引导,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办好知识讲座,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等受群众欢迎的宣传活动,尽最大努力调动广大群众的参与性和积极性。

坚持日常排查夯实“整治关”。针对“个别点位经不起细看”问题,在对标找差上精准发力,在固强补弱上持续用力,在攻坚克难上不遗余力。重点抓好南湖园路、新湖路、中心街等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的环境整治,落实专人管理,切实防范脏乱差问题。重点抓好基础设施升级改造配合工作,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改善老镇区人居环境。重点对各类卫生死角进行及时清除,创造良好市容卫生环境。

坚持长效管理夯实“责任关”。针对“一些问题容易回潮反复”问题,拿出“绣花”功夫,抓常态,重长效。严格落实分析研判机制,坚持每周开例会、每月开推进会,及时总结和安排阶段性创建工作,把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严格落实网格员日常巡查机制,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实时反馈、迅速调度、及时处理,全面实行问题闭环机制。严格落实定期“回头看”机制,推动工作一抓到底、问题一改到底、责任一落到底。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