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情暖江苏” 让人民幸福成为最暖底色
2023-01-01 20:0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慈善帮扶作用,关心关注困难群众春节期间的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江苏省慈善总会今年继续筹资1000万元,联合市县慈善总会,在2023年春节前开展“情暖江苏”春节慰问活动。(12月31日 中江网)

慈心为人,善行济世。守望相助、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慈善事业是一项有益于社会和人民的社会公益事业。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大力发展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使社会大家庭更加温馨和谐。”“情暖江苏”春节慰问活动就将在寒冬里温暖困难群众,体现出党和政府及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在诠释“友善”价值观同时展示江苏人民文明、慈善、博爱的精神风貌。

向善而为,温暖送万家。对待弱者的态度,折射一个社会文明的尺度。让困难群众过个美满幸福的中国年,是全社会的心愿。从“情暖江苏”春节慰问对象来看,其为家庭成员罹患重特大疾病的困难家庭、困境儿童,因灾害、疫情面临致贫返贫人员,以及其他社会救助政策未能覆盖到的特殊困难家庭。“情暖江苏”春节慰问活动就旨在帮助许多困难家庭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问题,努力做到帮扶到村居、温暖送万家 。

向美而行,携手做慈善。在慈善事业方面,江苏注重发掘、培育全社会各方面慈善力量。截至2022年,“江苏慈善奖”已举办六届,表彰了574个单位、组织、个人和项目。彰显了江苏公益慈善界的大爱与担当,也是创新社会治理、促进和谐发展的美好剪影。萤火微光,聚之如芒。一系列措施作用下,人人做慈善正在成为现实。比如,江苏好人吴春宝创办“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在江苏大地,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的故事不胜枚举,慈善事业就犹如涓涓细流,正在汇聚成爱的海洋。

向上而生,慈善促发展。近年来,随着慈善法的颁布实施及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互联网公益慈善事业也不断向前。张家港就开设“云上+实体”慈善超市,以互联网思维打造公益平台。前不久一项数据显示,江苏共有慈善组织741家,具有公开募捐资格慈善组织175家,489个公益性社会组织享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慈善文化在江苏大地已蔚然成风。新征程上,慈善事业发展的土壤更加深厚、空间更为广阔,慈善事业也将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能。

唯有向善而行,方能行稳致远。开展“情暖江苏”春节慰问活动,用爱心为身处困境的人们带来温暖和希望,也鞭策着我们要传承崇德向善的传统美德,谱写出更加感天动地、震慑心灵的慈善新篇章。积小爱成大爱,让慈善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让宝贵的慈善资源在扶贫济困中得到充分利用,我们的国家将更加充满爱,社会也一定会更加美好。(邵彤)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