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荔枝网评:抖擞精神开辟壮阔新明天
2023-01-01 20:07:00  来源:荔枝新闻  
1
听新闻

特约评论员/周军

时间的指针滴答向前,我们作别不寻常的2022年,迎来了令人无比憧憬的2023年。12月30日,全国政协礼堂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茶话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过去一年我国发展的恢宏成就,展望新一年的工作重点,鼓舞着奋进拼搏的复兴力量。

每年茶话会,年年景不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过去的一年,注定在我们每个人心中留下不同寻常的记忆。这一年,我们经历了风高浪急,逾越了重重艰险,攻克了重重难关。困难面前,点滴之力,汇聚灭火长城;长江流域百姓抗大旱、抗长旱,全力端稳手中的“饭碗”;抗疫战士“逆行出征”,各地白菜、土豆等“爱心力量”从四方聚拢,及时解市民之忧……微光如炬,向光而行,我们感受到了滚烫的心,凝聚起了同心共克时艰的人民力量。

回顾2022年,微观瞬间感人至深,宏大叙事动人心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舵领航,全国上下开好“顶风船”,稳驭经济“大航船”,夯实民生“硬底座”,我们迈过了很多坎,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繁荣稳定注入了满满“含金量”。这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百年共青团正青春,强国一代紧跟伟大的党,在神州各个角落发光发热,书写着“强国有我”的无悔青春。不同寻常的2022,我们积厚成势、垒土成垛,成就喜人,信心坚定,勤劳奋斗的中华儿女越挫越勇,神州大地欣欣向荣。

这欣欣向荣,镌刻在奋进的漫漫长卷之中。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在万众瞩目下成功举办,冰墩墩生动讲述中国故事,吸引全球目光。因为冰雪,崇礼从“全城一条路”到如今高铁、高速四通八达,配套完备齐全,乡亲们日子越来越幸福,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纷至沓来。这一年,“三亿人上冰雪”,开启冰雪运动新时代。目光从冰天雪地转到南海之滨。巨轮靠泊,岸桥伸缩装卸,接驳车往来穿梭,海南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的节奏忙碌有序,正在为自贸港建设贡献“港口力量”……见微知著,以小见大,透过这些活力迸发“奋进缩影”,我们望见一个繁荣兴盛的大时代、大变迁,为特殊的2022年定格下独特的年度记忆,也迎接充满机遇、大有可为的崭新春天。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我们尤其需要迎难而上、拼搏奋进。“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茶话会的殷切嘱托,直抵人心,催人向上。作别2022,当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从地平线上升起,我们又站在了一个全新的起点上。让我们抖擞精神,振奋士气,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用奋斗和拼搏拥抱更加绚烂的壮阔未来。(周军)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