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评论:勇当创新开路先锋
2023-01-01 20:06: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要把“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作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

我们要坚持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激发动能活力,深入实施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行动,支持顶尖科学家领先开展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重大项目,努力实现从0到1的原创突破;要坚持以高要素人才夯实基础力量,实施更高水平的全球引才聚才计划,千方百计引进一批急需紧缺人才,力争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要坚持以高质量教育涵养源头活水,更大力度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促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

在改革上大胆突破,在资源上聚焦用力,在融合上下足功夫,我们一定能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编辑/张萌)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