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真金白银”稳用工 助企纾困进行时
2022-12-31 18:17:00  来源:我苏网  
1
听新闻

面对疫情影响,江苏各地各部门积极发布相关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支撑,多措并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早日实现稳产达效。

近日,盐城建湖县高新区工作人员将一批药品、抗原试剂、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送到江苏悦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建湖高新区引进的一家新能源企业,悦阳光伏公司2022年实现开票超过50个亿,连续三年翻番,目前在手订单饱满。日前,建湖出台了稳岗留工十条政策措施,包括开展技能培训、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等,以“真金白银”稳岗留工,全力稳生产稳就业稳增长,助力经济“开门红”。

江苏悦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广社说:“2022年12月25日到2023年1月19日期间,公司的员工每天可以得到额外100元的奖励。”

盐城建湖县高新区经发局局长侍军平说:“通过一系列的举措,确保企业不因为疫情而停工停产,为首季开门红各项任务指标的完成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为帮助企业稳生产保增长,盐城大丰区同样出台激励举措。对符合条件的规上制造业企业,按企业当月参加社保职工每人500元到1000元的标准进行奖补,单个企业奖补金额封顶50万元;对亿元以上在建工业项目,春节期间上岗施工一线人员,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予以补助;对参保人数达到200人以上的规上企业,免费派送一定数量的医疗大礼包。

盐城大丰区正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罗美华说:“政府出台的方案政策,给企业提供了大礼包。根据我们的排产计划,应该可以拿到政府的最高奖励。”

宿迁泗阳县文城农贸市场分两次为商户减免半年房租,减轻经营负担、降低经营成本,助力商户“轻装上阵”。

经营户张海燕说:“我在市场经营这个商铺近十年了。这次能享受到租金减免6月,减免了1万5千元钱。这笔钱刚好可以用于进货周转。”

连日来,淮安金湖县工信局、发改委、卫健委等部门开展了“移动诊疗、爱心入企”活动。3辆爱心诊疗车深入全县30家重点企业,为企业员工现场问询、开方诊疗,并送去口罩、药品、个人防疫手册等物资,守护企业职工健康,为企业后复工稳产打好基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供片台/建湖台 大丰台 泗阳台 金湖台)

标签:帮助企业;盐城;江苏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