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拉动消费超18亿元!无锡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
2022-12-30 18:5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022无锡太湖购物节”新能源汽车消费券活动进入收官倒计时。记者从无锡市商务局了解到,有超过1.1万名市民成功申领了新能源汽车消费券。截至12月28日,消费者共使用消费券提走9362辆新能源汽车,累计享受消费券带来的优惠2572万元,带动新能源汽车开票销售额超过18亿元,有效促进了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提振汽车市场是着力促消费的重要一环。为释放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促进汽车消费优化升级,今年6月无锡出台《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消费者在市区参与活动的汽车商户签订新能源汽车购车合同并支付定金,可申请最高3000元的汽车消费券,付款时享受券面对应金额的立减。

“正好赶上了这次活动,买车多优惠了3000元,很划算。”市民孙女士在江苏同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比亚迪海豚。同行汽车参与了此次新能源汽车消费券活动。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活动带动了汽车销售,平均一个月卖200多台新能源车,很多热门车型都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态。

据悉,活动启动阶段市区共有85家新能源汽车商户报名参与,接受消费者到店使用汽车消费券。随着消费券红利的释放,活动热度不断走高。活动商户增加到100家,其中有13家商户是在活动引导带动下新纳入限上零售统计的企业。

“新能源汽车消费券的成功发放,助推了无锡今年下半年汽车消费市场的走旺,带动商户销售额持续增长。”无锡市商务局相关人士介绍,今年三季度有5家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进入全市限上零售行业销售增量十强,这5家企业7—9月销售金额同比增幅高达91.7%。商务部门人士提醒,已领取的消费券将于12月31日失效,持券市民记得及时到店提车,以免错失优惠。(祝雯隽)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