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扶持企业 促进就业 南京积极降低资金成本、挖掘就业岗位
2022-12-30 18:56:00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1
听新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应对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冲击,我市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引金融活水滋养实体经济,强化优先政策稳住就业基本盘,12月29日上午,南京市举行“强信心 添动力 促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专场发布“扶持企业 促进就业”相关工作情况。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今年以来,南京市金融部门完善政策性金融产品供给,优化金融服务环境,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精准高效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努力提振市场信心,为南京经济加快恢复、回升向好提供了坚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新颜通报:“四年来,转贷基金业务高速发展,截至2022年11月末,已累计实现转贷金额1001.79亿元,服务笔数21731笔,惠及企业8933家,服务规模、业务笔数等主要运行指标位列全省第一、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领先。”

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党委委员、工会主任张浩说:“今年1-11月,我营业管理部发放再贷款754亿元,同比增长28.6%,发放量再创历史新高,共支持2.53万户市场主体;办理再贴现308亿元,共支持2202户市场主体。”

今年以来,南京市人社部门优政策、挖岗位、强帮扶、促创新,团市委启动“宁青驿站”项目,2023年将陆续推出不少于12家青年人才驿站,综合施策有效破解堵点痛点难点,统筹兼顾稳就业、促创业、防失业一体推进,持续发力稳住就业基本盘。

南京市人社局一级调研员马书婷说:“对企业招用2022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和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以及招用登记失业的16到24周岁青年的,按照每招用一个人给予15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的扩岗补助。”

团市委副书记王军表示,“宁青驿站”为有意在南京就业创业的本科及以上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服务,用人企业为即将入职青年,集体进行入住申请,将被优先满足,对于世界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或家庭困难的应届毕业生等两类青年,也将优先安排入住。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