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各地多措并举 助力平稳渡过疫情防控政策调整适应期
2022-12-30 18:53:00  来源:我苏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江苏多地发布了医保、公积金等相关利好政策,帮助公众、企业平稳渡过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适应期。

考虑到现在的特殊情况,江苏省医保局日前发布相关通知,2022年度医疗费用零星报销,可延长到2023年6月份,长期居住在外地的居民,可以不用在这段时间来回跑了。为了尽量减少人员现场办理医保业务时的聚集,南通市医保部门也发布提醒,多项医保业务不需要到服务大厅,在家里网上就能办。

南通市医保中心待遇审核支付科科长张恒说,如果参保人有异地就医需求的话,可通过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江苏医保云APP和南通医保APP,还有江苏医疗保障局网上服务大厅等这些线上渠道来申请办理,一般会在一个工作日内办结。

扬州日前发布通知,延续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其中,受疫情影响的借款职工2023年6月30日前不能还款的,将不作逾期处理,不报送征信部门。同时,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于2023年6月30日前申请阶段性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满后,从次月起恢复正常缴存,并应当在3个月内进行足额补缴。

扬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处负责人李飞说,企业缓缴期间视为连续缴存,不影响企业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徐晗 南通台 扬州台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