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徐州:冲刺年度“收官战”,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2-12-25 20:45: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伴随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接续出台,徐州各大企业加速推进复工复产,奋力冲刺年度“收官战”,跑出发展“加速度”。

项目施工“抓进度”

企业生产“拼速度”

正诚智能制造项目是土山镇今年新招引落户的徐工配套企业,主要从事激光切割机床体及工程机械零部件生产。目前,在项目厂房二期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厂房钢结构的安装和厂区内部其他配套附属设施的建设。

由于该项目为大型结构件底座进行装配式生产,与园区生产智能加工设备底座企业可以形成园区上下游产业链。为帮助企业尽快投产达效,土山镇抢抓四季度项目建设黄金期,成立项目服务专班,实行“一对一”“一站式”服务。在镇里支持下,该项目从前期考察到签约落户仅用了22天时间。

项目施工“抓进度”,企业生产“拼速度”。江苏众力合创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徐工集团钢卷筒、吊车配件等产品的专属供应商之一。

在企业的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正在加紧生产,赶制一批发往徐工集团的钢卷筒产品,目前公司50多台自动化加工设备全力运转,每日发货量20吨左右。为了扩大产能,企业新购置了3台数控车床,从而增强企业产品竞争力。

土山镇把发展的力量凝聚到工作要求上来,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行动、最务实的举措,勇于“挑大梁、担重任”,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程帮办代办

助推项目建设

日前,在中寓装配(江苏)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设备正在有序运转。据介绍,该公司主要从事智能家居及装配式内部件的生产,自8月份开工建设以来,赵墩镇为企业提供帮办、代办各类手续、协调解决审批问题,让企业落户之后快速进入生产阶段,目前车间内4条生产线正在全力运行。

公司负责人马路说:“我们今年的订单额在5000万元左右,订单主要来自上海、北京、深圳。目前我们在全力赶订单。”

江苏腾耀玻璃科技有限公司的建设也在稳步推进。据了解,该公司主要生产经营光伏玻璃、特种玻璃、防爆玻璃等。

公司总经理李敬全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加工车间和仓储车间已建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调试,计划元旦前正式投产。”

今年,赵墩镇新签约项目9个,其中,装备制造类项目3个,徐州“765”认定签约项目7个。围绕项目建设,赵墩镇主动对接、用心服务、助力重点项目加速建设。

一企一策

深挖发展潜力

在徐州福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公司新上的蛋挞皮全自动成形机生产线正在全力赶制订单。据了解,新的生产线单机生产效率提升30%,整线产能较以往提高1.5倍。

徐州福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冷冻半成品食品的企业。前段时间,因产能提升,原有生产厂房满足不了生产需要,新河镇了解到企业需求,在全镇范围内梳理闲置资源,最终为该企业觅得一处12000多平方米的厂房。

目前该公司配备了外包车间、内包车间、生产车间、速冻车间、成品库。今年10月份,面对旺盛的市场需求,企业又对生产线进行了效能改造,不仅增加了企业产能,还大幅提升了产品质量。

公司车间主任孙浩博介绍:“新一代的挞皮成形机较上一代在自动化方面有进一步的提升,现在每台机器每分钟大概生产45个蛋挞皮。我们下一步打算引入蛋挞液和披萨设备进场,进行多样化的产品生产销售。”

清理“僵尸企业”、盘活低效用地,是新河镇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打好收官战的主要抓手。在徐州江澎木制品有限公司内,生产线上覆膜机对多层生产建筑模板进行覆膜。

该公司以租赁的方式盘活原徐州江河木业有限公司厂房,对原有企业厂房加以改造,实现了快速入驻、快速投产。目前企业共有18条生产线,用工140人,企业日产板材4500张,月产值预计达1000万元。

公司总经理吕新德说:“目前我们的板材在市场上销路很好,下一步进行转型升级,提升产品多层经营化,提高产品质量和附加值。”

为了助推项目建设,新河镇实行领导包挂制度,加快推进板材产业和建材产业提档升级,壮大绿色食品产业,积极招引肉鸡等上下游项目落户,加快润客调理品及熟食品加工、蛋白饲料添加剂及饲料加工、食品包装等项目落地,提高“765”计划进资率、开工率和投产率。

新河镇副镇长吴振宇表示:“我们紧盯肉鸡水产、木制品等产业的细化领域,项目办全员下沉一线办公,做到一企一策精细化服务,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开足马力

经开区药企全线运转保民需

江苏颐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制剂车间里,机器轰鸣,全自动包装线旁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埋头忙碌着分装、称重、装盒、赋码……一盒盒封装好的蒲地蓝消炎胶囊被打包装箱。

“从10月底开始,在重点产品的生产排班上,生产线就进入了24小时不停工状态。公司成立了保供专班,工人两班倒,对于核心的岗位,也形成AB岗的人员配比,保证生产不受影响。”颐海药业董事长周子健介绍。

针对现在的情况,公司迅速调整产品生产结构,压缩其他非抗疫类产品生产,优先保障蒲地蓝消炎胶囊、清金糖浆、保儿宁颗粒等重点药品的生产。“我们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全力生产,保障产品供应,满足市民的用药需求。”周子健说。

江苏远恒药业有限公司的全自动包装灌封线上,一支支利巴韦林滴眼液整齐排放,经过理瓶、洗瓶、灌装、上塞、上盖等工序,来到包装环节。

“我们生产的重点抗疫类药品主要有:用于儿童的对乙酰氨基酚栓、可用于成人的双氯芬酸钠栓和吲哚美辛栓,兼有退热镇痛的效果。另外还有两款滴眼液,阿昔洛韦滴眼液和利巴韦林滴眼液,也都是用于抗病毒。”远恒药业生产总监吕国强介绍,为了保证供应,公司从源头上加大了原辅料的储备力度。在生产中,组织这些产品优先生产,同时采取四班三运转的模式,保证人员充足。

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全流程保障抗疫药品的原材料,生产、销售、配送等环节运转顺畅。

“我们生产的萘普生缓释胶囊可用于退烧镇痛。”恩华药业制剂公司生产总监单兰佩介绍,“我们自产的原材料储备充足;在生产环节,四个班近50人24小时连轴转,同时我们对非关键岗位的人员或者辅助岗位员工进行培训上岗,保证这一条生产线正常运行;供应链方面,仓库全天候接收原辅料供应和成品入库;采购方面,一旦有采购订单,我们也是全天候送货。”

加紧生产

把发展的速度提上来

12月23日,走进位于徐州高新区的格利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操作,热气腾腾的生产场景又回来了。

“前一段时间生病的工人比较多,最多的时候,只有20%的工人能到岗上班。这几天,工人已陆续返岗,截至今天已经有60%左右的工人返岗,未来几天,返岗的工人将会越来越多。”格利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伟说。

格利尔是一家从事智慧LED照明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施工及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坚持照明业务与磁性器件业务协同发展,是可见光通信技术商业化应用的引领者。

公司以磁性器件技术为支撑,广泛拓展照明、新能源、通信、工业控制、电声器件等多领域应用场景;同时深挖照明场景,掌握从电源到LED 灯具等照明产业相关技术,将产业链延伸至终端照明解决方案。公司已成为一家实现照明业务与磁性器件业务互相促进、联动发展的综合创新型企业。

12月2日,格利尔数码刚举行完线上“云敲钟”上市仪式,在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

格利尔数码重视全球化布局,客户遍及美国、欧洲、东南亚等地,及时完成并交付订单,对于公司而言至关重要。这些天来,公司始终没有停产,且想办法加快恢复生产,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已企稳向好。”杨伟说,作为一家新上市企业,格利尔对于未来有更多的规划和打算,将坚持战略定位,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

拼速度,抢时间,徐州,全力以“复”!

文字:胡明慧

综合:金龙湖发布 邳州发布 徐州高新发布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