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线上线下优惠让利 催旺城市“烟火气” “真金白银”促消费 江苏全省累计财政补贴近5亿元
2022-12-25 20:38: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连日来,全省各地线上线下同步推出“年终消费”促进举措,扩内需,强信心,让消费者享受“真金白银”的实惠,也让店家迎来年终岁末的“消费潮”。

元旦、春节双节将至,这两天,南京和无锡等地商务部门明确将联动互联网平台和众多商企,分批发放多类助力券,撬动市场优惠让利,营造全城消费热潮。

无锡市商务局局长赵强说:“我们准备了十万份惠民消费券,总额达到了一千万元。其中,包括餐饮消费和百货零售两种,参与消费券活动的商家已经超过了一千五百家,另外我市的本土电商平台也均可使用该类消费券。”

南京某商家经理李永建说:“疫情政策调整之后客流可能最起码恢复了80%到90%,南京市政府发放的消费券让消费者也能得到实惠,让我们的销售也能更上一个台阶。”

真金白银的让利,让市民的消费欲望满满。宿迁市通过举办特色农展会,让众多市民边品尝边购买,一站式体验“老字号”的独特魅力。

宿迁市民说:“感觉家里面好多东西自己平常没有注意到的,像芝麻丸、草莓,看一看,给家里人带一点,尝一尝。”

宿迁某商户张慧说:“肯定会有帮助的,起到一个促销的作用,能让我们的产品走得更广一点。”

不仅是餐饮市场和日常农副产品购销两旺,汽车市场也在各类促销活动下逐渐回暖,在国家、省市出台扩大汽车消费等多项利好政策背景下,今年的南通车博会,各大车企不仅带来了旗下热销车型,还推出了大礼包、“0首付0利息”等优惠活动。

南通市民说:“国家推出的燃油车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我感觉还是蛮好的,最起码也省一笔钱,购置税减半政策马上就结束了,过来看看。”

南通某品牌汽车销售负责人姜明说:“带来了6000元的额外礼包,礼包包含了全车3M膜以及脚垫、后备箱垫,以及料理锅和空气炸锅,无论从家用还是车用角度来讲,都是为消费者想到了很多。”

记者从江苏省财政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发放消费券累计财政补贴资金近5亿元,47个市县共出台了128项促消费财政支持政策,提振消费信心,推动市场复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夏敬栋、章斌炜南京台、无锡台、宿迁台、南通台)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