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农垦高质量发展暨建垦70周年座谈会举行
2022-12-25 20:36: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12月24日,江苏农垦高质量发展暨建垦70周年座谈会举行。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分别作出批示。

吴政隆在批示中指出,建设农业强国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农业现代化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省农垦作为全省国有农业经济的骨干和代表,是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坚持集团化、企业化、现代化发展方向,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农业建设,发挥在全省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省农垦新的更大贡献。

许昆林在批示中指出,70年来,省农垦始终坚持以农为本,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创业,改革发展稳步推进,整体实力显著提升。新时代新征程上,希望省农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挥优势,深化改革创新,努力建设成为我省农业现代化的示范区、保障粮食安全的国家队、农业对外合作的排头兵,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现代化建设中作出新贡献。

农垦是在特定历史条件下为承担国家使命而建立的,是推进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力量。1952年2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步兵第102师整建制转为农业建设第四师在江苏沿海、沿江、沿湖地区“屯垦戍边”,江苏农垦由此诞生。70年来,江苏农垦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农为根本、垦为基因,坚持改革创新、团结奋斗,发展成为以现代农业为核心、以医药健康等为支撑、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省属大型国有企业。奋进新征程,江苏农垦将致力于打造自主可控的现代农业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为建设农业强省挑大梁、作贡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王拓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