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税费支持190多亿 连云港税费政策为重大项目建设“赋能添力”
2022-12-24 11:3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通讯员 惠瑄 记者徐黎一)“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如及时雨,近3个月来共为我们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0.18亿元,把真金白银第一时间送进企业,很大程度上帮助项目渡过难关、加速投产。”12月17日,连云港石化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郦珺感慨道。据悉,为重大项目缓解现金流压力,为项目强势推进“赋能添力”,截至11月底,全市今年已累计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超190亿元,其中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52.4亿元。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税务部门把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与促进市场主体发展结合起来,克服时间紧、工作量大、疫情防控急等难题,深化部门间与部门内税收协同共治,创新纳税服务举措,以“秉决战之心,聚尽锐之力”的气魄打赢退税减税攻坚战。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连云港市税务部门对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点对点宣传政策和辅导操作,尤其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及时跟进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项目建设进度,为重大项目建设注入新动能。

走进位于连云经济开发区板桥工业园的华乐合金厂区,生产车间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销售订单减少,公司资金压力增加,出现周转困难的情况。在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和帮助指导下,一笔4878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及时到账,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该企业董事长李士良介绍。留抵退税优惠政策不仅帮其渡过难关,也助力其走得更加稳健。“我们后续计划至印度尼西亚兴办镍铁厂,依托印尼丰富的矿石资源进行矿石开发到生产镍铁的一体化运营,将板桥工业园的钢铁板块打造成精品不锈钢的工业集群,带动上下游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李士良说

对于企业而言,时间就是金钱,为了最大限度缩短待审核的跨度区间,提高审核效率,今年连云港市税务部门实施精准化测算,明晰确切底数为基础,成立由货物与劳务税科、第四税务分局、征管科等骨干组成的工作团队,运用税收征管大数据开展留抵退税测算及纳税人摸底,确立本地化清单。“我们明确每户纳税人划型结果及存量、增量留抵税额等信息,并据此测算全年退税规模,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并建议按照时间节点筹备退税资金。”连云港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坚持按日动态管理“一册三表”,统筹抓好退税金额进度和政策享受覆盖面程度,不断夯实“快退”的基本数据质量。

标签:税务部门;退税;重大项目
责编:李旸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