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积极优化防疫措施 无锡各地持续筑牢安全屏障
2022-12-21 09:52:00  来源:无锡博报  
1
听新闻

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优化调整需要平稳过渡。24小时环卫工人紧急求助电话、老人免费中药汤包、给托底保障人群发放防疫包、全市幼儿园提前放寒假……目前,无锡市扎实推进“新十条”实施。实施过程中,无锡市给予了“脆弱群体”们温暖的帮助和关注。

开通环卫紧急热线,24小时不掉线!

从清晨到夜晚,从街头到巷尾,无锡的“城市美容师”始终默默无闻、用心付出,守护城市的干净整洁。12月14日,锡山城管率先在无锡开通24小时环卫紧急热线。辖区内的环卫工人如感到身体不适,只要拨打88212363求助热线,城管部门会在第一时间送药上门。

12月15日上午10点,在东亭街道作业的环卫工人许师傅打来求助电话。核实后,城管队员立即上门送药。“半个小时就送到了,非常感谢!”

成立送药小分队,GOGOGO!

“中药特别好,谢谢大家的关心!”家住梁溪区广丰新村、今年93岁的独居老人孟霞芬,今天特别开心。因为,由当地城管、社区、医院等组成的送药小分队,给她送上了“礼物”——防疫中药液。

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城管中队队员介绍,在城管进社区的时候发现社区内有些特殊群体有寻医问药的需求,就立即成立了送药小分队。最近两天,广丰新村的送药小分队走遍了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以及独居老人们的家,给他们送了抗原、中药、口罩等防疫物资。接下来,他们将对这一部分弱势群体加倍关注。

派发防疫“健康包”,护安全!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满足全镇政府托底保障人群的日常防护、医药用品的基本供应,无锡市锡山区羊尖镇党委、政府坚持“不漏一人、兜底保障”的原则,围绕日常防护、抗原检测、增加抵抗力等方面,暖心定制了防疫“健康包”。

“健康包”里包括了医用口罩、消毒喷雾、酒精湿巾,自测抗原、水银温度计,VC、金嗓子喉宝以及常见感冒药、抗病毒药品。

结合重点人群摸排、走访慰问,由镇党建科、民政、残联、工会、卫健等部门会同属地村委梳理摸排上报,重点针对低保、五保户,困难残疾人、困难职工、失独、困难党员等人群,按实按需统一配送,确保政府托底保障人员应保尽保、应供尽供。

同样派发“爱心防疫包”的还有梅村街道,12月15日起,无锡市梅村街道就给8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发放爱心防疫包。爱心防疫包里是口罩、抗原、消毒湿巾,并随附老年人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的相关知识小册子。

“在家要多注意,出门要戴好口罩……”无锡市梅村街道泰伯三社区党委书记朱燕菁不厌其烦地嘱咐着蒋老伯和张老伯,并把防疫爱心包递到老伯们手中。目前,全街道1500份爱心防疫包会全部发放完毕。

过去三年,我们以争分夺秒的速度,赢得了抗击疫情的主动,以枕戈待旦的坚守,赢得了抗击疫情的信心。现在,依然是为了眼底的绮丽、嘴角的笑意、人间的温暖,让我们再多保持一份坚持、坚守和坚定。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