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昆山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落实
2022-12-21 09:5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昆山先后出台减税降费、稳岗扩岗、融资促进、畅通物流等一系列举措,推动“促发展10条”“服务业27条”等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落实,累计为企业减负超190亿元。

今年4月,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昆山及时发布26项促进服务业及相关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措施,综合实施退税减税、降费让利、房租减免、财政补贴、金融支持、援企稳岗等助企纾困政策,全力支持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此后不久,昆山再次出台《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充分利用财政杠杆,推出稳岗补贴、金融贴息、产值奖励等10个助企“大礼包”,最大单项补助奖励达2000万元,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推动工业企业企稳回升,支持外贸企业健康发展。

好政策在于落实好。根据该政策,昆山财政部门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对纳入综合风险池融资企业贴息的操作实施细则》,并提升资金兑付效率,采用“免申即享”方式,针对“昆科贷”“昆园保”“昆台融”等十余项融资产品,快速兑现贷款贴息4302.93万元,惠及中小微企业1268户。

昆山还全面开展并完成涉企收费专项检查,确保“清单之外无收费”,并严格落实近年来各类收费“减、免、缓”征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自今年春节以来,因政策性因素和疫情因素等,昆山共受理导致各类退付近1.4万单,涉及金额超2600万元,实现应退尽退。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一落地,昆山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就推送到我手机上。没想到,提交申请的第二天38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就到账了。”浦项(苏州)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冬梅说。(驻昆山记者 朱新国 占长孙)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