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力保障群众用药需求 江苏医药企业开足马力 政企协力挖掘药品产能
2022-12-17 18:59: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连日来,江苏各地药品生产企业加班加点增产扩能,全力保障重点药物的生产供应,力争尽快满足广大群众的基本用药需求。

在位于徐州的江苏颐海药业的车间里,一颗颗蒲地蓝胶囊正在被塑封、装盒,等待装车发出。最近一段时间,企业对生产线进行了调整,将产品重点聚焦在防疫药品上,主要生产蒲地蓝胶囊、清金糖浆和针对于儿童的保儿宁颗粒等产品。生产车间员工两班倒、机器24小时运转,全力保障生产供应。

江苏颐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子健说:“我们也调整了产品结构,压缩了其他非抗疫产品生产。我们三百多号人成立专门一个项目组,协调大家的生产。”

为做好相关药物生产保障,由省工信厅牵头,卫健、药监、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联动协作,每日调度企业的生产、库存及原辅材料供应,向26家重点生产企业派驻驻厂员,协调解决困难。各地药企也通过技术改造、新建生产线和委托生产等方式,想方设法挖掘现有产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中医药干预指引》中的推荐药物——正柴胡饮颗粒,由南通精华制药集团独家生产。在政府部门的协助下,企业通过增加人手、优化安排,日产量从以往每天20万袋增加至80万袋。

精华制药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燕红说:“正柴胡供不应求,公司组织员工加班加点发挥产能,来保市场的供应。”

连云港市工信局消费品工业处副处长张东梅说:“我们实施了白名单管理,在要素保障、防疫服务、交通运输、产品采购等各方面实行一企一策,第一时间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保障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目前,江苏抗原检测试剂生产每日可达近千万人份,市场急需的抗病毒、退热、止咳类药物正在全力生产,努力保障市场供应。同时,各地也紧盯防疫药品供销情况,组建药品医疗器械和价格监管联合检查组,聚焦“保供、保价、保质”,加大对药品的价格监督。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徐晗 俞海 供片台/徐州台 南通台 连云港台 江阴台 编辑/张萌)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