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800多场活动、2.5亿消费券……江苏启动“2022苏新消费·冬季购物节”
2022-12-17 18:57:00  来源:我苏网  
1
听新闻

12月16日晚,江苏全省“2022苏新消费·冬季购物节”在南京正式启动。据了解,此次冬季购物节活动期间,全省将累计开展1800余场消费促进活动,发放超2.5亿元消费助力券和数字人民币红包,超10万家商家参与,共同掀起“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全年可持续”促消费新潮。

本次“苏新消费·冬季购物节”从12月上旬开始将持续至2023年2月中旬,活动期间推出6项省级重点活动。包括举办“2023网上年货节”,开展特色年货网络促销活动;开展消费新业态新场景打造行动,持续打造“汽车后备箱”“夜间经济”“首店经济”等消费新业态,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出台相关配套激励政策;开展“绿色消费”提升行动,培育一批国家级绿色商场,开展绿色家电“钜惠让利、以旧换新”亿元让利等促销活动;开展老字号“三进三促”,举办老字号现场展销、互动制作体验、沉浸式文化表演、直播带货等活动;开展“江苏味道”餐饮促消费活动以及开展“销售竞赛季”主题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对促流通扩消费成效明显的企业和地区进行奖励激励。

全省13个设区市将同步举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一市一主题”活动。如南京围绕8大领域12个板块开展500场特色活动,发放消费助力券5000万元;无锡推出乐惠年货、巅峰运动、电竞潮玩等50余场主题活动,发放千万消费券;徐州聚焦商圈消费、家电消费、汽车消费等领域,推出107场重点让利促销活动;苏州发放消费助力券8000万元等等。

据介绍,12月14日南京发放了首轮消费券以来,全市的消费人流直接上升了10%,而且还在逐日地上升。省商务厅厅长陈涛表示,随着全省“苏新消费·冬季购物节”相关活动的陆续推出,必将有力提振我省消费市场,促进消费持续恢复,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全省商务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督促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活动现场,南京还发布了“小店计划”。南京市商务局局长张志超表示,城市烟火离不开小店的坚守与复苏,南京将重点实施五大行动,来帮助南京的万家小店补元气、添能量。包括“引流聚气”,引导亿元消费券使用向小店倾斜,千方百计为小店线上线下充流量引客源;“数字升级”,提升小店的线上直播经营能力;“降本增效”,全面落实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的免征增值税,暂停预缴增值税及减征六税两费等政策;“便民服务”,引导小店进驻邻里中心公共市集等城市新的更新载体,对招引小店成效明显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实施奖励;“示范引领”奖励激励小店个性化、品牌化、连锁化的发展升级,联合平台发布年度餐厅的榜单等。“每轮疫情好转,我们及时打开准备好的政策工具箱,全市重点商圈客流零售额快速反弹,充分彰显了南京深厚商业底蕴和无限的消费活力。接下来我们还将趁势发放第二轮第三轮的暖心消费助力券,同时将举办新街口跨年灯光秀等重大活动,欢迎万千的商家踊跃参与,一同度过暖冬,迎来春天。”张志超表示。

活动现场,江苏广电总台倾力打造的线上购物小程序荔枝云集正式上线,聚焦江苏省“一县一品”、“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老字号”、“地理标志”等名特优新产品,以主持人带货、全网最低价等方式助力江苏特色产品在更大范围“破圈”。

(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