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壹城集团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治本攻坚”行动
2022-12-14 16:4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重要指示要求,着力解决当前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有影响事故频发势头,南京市秦淮区委、区政府制定了《关于全面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治本攻坚”大会战》的行动方案。

走进南京市秦淮区光华路街道银龙雅苑小区,壹城集团安全管理人员陈潇正带领一组人员认真检查楼顶的消防水箱是否有水,高层的消防栓水压是否正常。他说,此次检查是贯彻落实秦淮区《关于全面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治本攻坚”大会战》文件要求的第一步,以物管小区、在建工地及经营性场所为重点,围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燃气使用安全等突出问题,在企业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

据悉,以此次“治本攻坚”大会战行动为契机,壹城集团安全管理人员还积极向一线工作人员及小区业主普及各类安全知识,就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对相关外包合作单位进行重点提示,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陈潇说,春节临近,我们壹城集团还将继续针对建设工地大型设备使用安全、物管小区楼道杂物清理、餐饮商户用电用气安全等开展专项巡检,督促下属各级单位、各级人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守安全底线,对重点部位、重要环节加强监督管理,强化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进一步拧紧“安全阀”,筑牢“安全线”,确保企业自管范围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标签:秦淮区;行业领域;安全生产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