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秦淮:南都会酒店开展火灾实战应急演练
2022-12-14 15:1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大家捂住口鼻,赶快往安全出口方向撤离!”为进一步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近日,南京市秦淮区南都会酒店举行了一场火灾实战应急演练。

当天,酒店现场模拟一处存放棉织品的库房起火。消防报警系统启动后,事先没有得到演练通知的楼层服务员发现异常后立即对现场火势进行确认,并第一时间进行上报。

应急演练总指挥接到通知后立即指挥、协调人员及时进行疏散,同时对现场火势进行扑救。灭火组着全套“战斗服”,带领队员进入火场进行现场扑救,整个过程处置有效得当。疏散引导组着反光背心紧急疏散现场人员、保障本区域内所有人员及时进行疏散,向安全出口方向撤离。安全警戒组第一时间在火场周边设立警戒带,维护现场秩序。通讯联络组向指挥组上报火情的发展及处置情况,并传达指挥组下达的指令,联络各小组启动火灾应急预案并要求各组长向指挥长进行汇报。疏散服务组负责统计排查总人数,列出去向不明人员名单呈报总指挥,确保所有人员安全撤离。

第一阶段演练结束后,酒店消控专业人员对全员开展了灭火器、消防水带的技能实操培训,进一步提升员工消防器材的使用能力。

整个演练过程所有参与人员反应迅速、操作规范,顺利疏散了人群并有效控制了火势。本次演练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进一步提高了全员应急处置能力以及酒店各部门之间的联动配合能力。

活动结束后,壹城集团南都会酒店负责人吴懿表示,安全无小事,大家需牢固树立消防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把消防安全工作贯穿于经营管理的每个环节,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从根本上消除隐患,遏制消防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标签:消防安全;酒店;演练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