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驻响水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出征
2022-06-22 09:30:00  来源:江苏省乡村振兴局  
1
听新闻

6月21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举行2022-2023届省委驻响水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出征仪式。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荣锦为工作队队长授旗并就做好乡村振兴帮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发展改革委人事处、农经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出征仪式。

李荣锦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强化使命担当。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乡村振兴局长视频会议要求,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帮促工作开新局、谱新篇。二是要强化团队协作。要珍惜机会、珍惜缘分,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多为团队出一份力、献一份策。要树立与挂职单位同心协力、密切配合的大局意识,尽快融入新集体,适应新角色,努力增长才干,力所能及为挂职单位多干实事、多办好事。三是要强化形象塑造。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遵章守纪,严格自律,始终坚持把挂职锻炼作为党性、党风、人格的一次考验,言行举止要对组织负责,对挂职单位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自觉接受领导、接受监督、接受管理,做到严格要求不放松,生活节俭不奢侈,廉洁自律不违规,充分展示挂职干部良好形象。

同时李荣锦副主任结合自己多年来工作实践,勉励大家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和当地干群融为一体,服从响水县委、县政府安排,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切实当好战斗员、联络员、宣传员。二是要带好队伍,工作队队长要团结带领挂职干部,严格要求、互相支持、互相关爱,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三是要深入开展调研,要在实践中多学习多下苦功夫,深入乡镇农村扎实开展调研,摸清情况,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同时预祝同志们在响水工作期间一切顺利、身体健康、满载而归。工作队队员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不负重托勇挑重担,为全省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抵达响水县后,响水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迎接欢送省委驻响帮促工作队新老队员座谈会,响水县委副书记、县长陆文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副县长周汝琴,副县长张璐,响水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新老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2020-2021届工作队队长郭书峰同志分享了两年来帮促工作经验,并对县委县政府及工作队全体队员两年来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2022-2023届工作队队长雷延军同志代表新一届工作队表态发言。响水县委副书记、县长陆文忠对上一届工作队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工作队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陆文忠指出,两年来工作队帮助响水县筹集资金4000多万,实施帮促项目38个,在战略规划、转型发展、沿海开发、基础设施、民生实事和脱贫攻坚6个方面24项重大项目和重要事项上给予强有力支持,有力带动了帮促村集体经济增收和低收入户就业,希望老队员继续关心关注支持响水发展。同时,对新一届工作队入驻响水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新队员迅速融入响水大家庭,积极参与响水经济社会建设,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响水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届响水县“五方挂钩”工作协调小组由省发展改革委担任队长单位,成员单位包括省检察院、省委编办、省外办、常州市钟楼区、南京师范大学、盐城工学院、盐城师范学院、金陵石化公司、南京宏光空降设备厂、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10家单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